空留余然

笔力不足充值中_(:з」∠)_

突然想起了昨天的梦。

具体的梦境已经忘却了,只记得我像日常一样进入奶奶家时,皮肤白皙紧绷但是有着小斑点的奶奶打开了门,面容熟悉依旧,梦里的我却第一反应一下子抱了上去——

没有任何迟疑,无关梦中剧情的,在看到奶奶的一瞬间就是这个举措。

奶奶讶异了下,却也环抱着我。像安抚小时候的孩子一样,拍了拍我的背。

奶奶张口说了几句话,我却是听不清了。


梦境结束,醒过来的我有点迷茫,有点涣散。

很迟钝,很迟钝的想到……奶奶家,早就没有住着爷爷奶奶了,现在住的是二伯他们家。

奶奶……早就已经去世了啊……在我高一刚入学的时候……已经七八年了呢……

啊,即使在梦中什么都不知道,不知道自己的过往人生,感情却是在的呢。在看到奶奶的第一眼起,感情和身体就先于思考而行动了。

这是奶奶去世后,第一次入梦。也许不是第一次,但是我记得的,面容清晰真实落泪的第一次。

在这新清明的前一天……是否是应景了呢……

后天,我就要去见你啦,奶奶。

南山寺的你还好吗?我好久没去了呢……



我想你了。


评论